close

 

記得當初先看到彭彭要接演了龍馬(路夏)這個角色的消息,

比起思考翻拍選角適合與否的問題,我看到官宣時忍不住先笑出來(還記得當天我笑了一下午哈哈哈哈哈

越前龍馬,官方身高151(別說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有長高的事情就先不談了,畢竟是之後的事情←)

這意味著若劇組有心呈現原作設定的話,有一群比彭彭還要高的演員即將進組(幾乎是所有人了(憋笑(不要再笑了

就視覺來講真的很吃虧啊彭彭(繼續憋笑(就說不要再笑了(外旋發球警告

但我還是很期待的,就跟聽到神木弟弟接了漫改電影的心情是一樣的,彭彭總能讓觀眾放心

(每次看彭彭的電影總是哭得唏哩嘩啦的,這老是能戳到我淚點的魔力到底怎麼回事)

不得不佩服劇組到底是從哪裡找來這麼多個個高挑的演員們,現在的孩子都長得這麼高嗎

水平線至少180且還是在符合人物角色的氣質下,

看到青學(育青)成員一字排開時的氣勢和其他學校的陣容,的確讓我非常驚豔

抱持著看電視劇不要太認真的觀望態度,撇開原作粉的複雜心情,我還是衝著彭彭來看了www

(很有意思的是,我看到好多評論的起手式都是「看到是彭彭演的所以來看看,沒想到真香」,突然感受到彭彭這廣大的觀眾魅力

只是彭彭的作品也太!!!艱辛了

為了等這部作品我都劇荒的跑去看爵跡臨界天下和宋大志XDDDD(沒有說這兩部不好的意思只是之前不知道在拍←這求生意志(然後又是一波意外入坑XD

一波三折後總算露面,劇組也太難了

雖然過程面臨眾多波折,但在看到路夏的眼神後就覺得這部電視劇穩了(如果劇情和人設沒有太大更動的話)

這個抬頭讓我愣了五秒,彷彿從路夏眼底看到了龍馬轉世(誇張

龍馬的冷酷帥,時不時出現的小表情很有龍馬的靈氣,彭彭果然不會讓我們失望

是那個生活中看似冷漠其實有點調皮,面臨強敵毫不怯場甚至有點雀躍的龍馬了

 

 

 

 

 

育青其他成員也幾乎能一眼看出誰是誰,

活潑可愛的菊丸(佳樂)、穩重如山的大石(大池)、開朗活潑的桃城(喬晨)、

堅持自我的海棠(百揚)、心繫數據的乾(阿嚴)、敦厚淳樸的阿隆(興隆)...都有很明顯的特徵,

像是愛玩的網癮少年佳樂雖然偶爾調皮散漫但是面對比賽認真無比,

永遠包容隊員的大池除了原本的手傷還因積累壓力導致胃痛不斷,

鮮少感受飽為何事的喬晨終於在順利成為全隊最高的同時成了漢堡店的通緝犯,

看上去兇惡其實背地裡偷偷吸貓的百揚有著屬於他的鐵漢柔情,

對數據謹慎看待但也偶爾會開玩笑的嚴學長依舊在研發屬於他的特製飲品,

即使幫忙家業也從不懈怠練習的興隆還是在球場上熱情如火

唯獨面對手塚(司陽)和不二(卓治)的第一個出場畫面,我是充滿疑惑的...尤其是不二XDD

畢竟可以用一顆鏡頭一眼萬年從此入坑,也會憑第一印象打退堂鼓

雖然後來造型有改善...初登場的不二到底是誰訂的造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第一眼的造型我差點轉身去認佳樂是卓治XDDDD←身心理完全拒絕卓治的第一個造型哈哈哈哈哈

不過也好,剛開始的不二並非如此引人目光

如同手塚所說,在一群充滿個性的隊員中,

尚未展現三大回擊球的不二看起來是很平凡的(雖然不二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的控球能力

身為沒藥醫的不二毒唯也知道不二一旦真人化,應該算是青學裡面最難表現的,

俗話說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要理這個不二毒唯

誰都可以演不二,但誰都不是不二(真的不要理這個不二毒唯

要達到所有人理想中的塚不二並非易事,

盡量讓自己心態平穩的我懷著想吐槽的心情(真的真的不要理這個不二毒唯

在催眠自己這位是司陽那位是卓治的情況下,

劇情來到了卓治和關岳(觀月)經典的讓五追七,

(不得不說選角選得太好,關岳一出場就讓我覺得他就是觀月,一臉"就是我把你弟弟拐走又能奈我何"的樣子演得太好了XDD)

我突然從卓治的某個眼神看到了不二蘊藏的憤怒

後來在跟路夏打練習賽時,看到卓治某個鏡頭我有點嚇到,不二有過這個表情嗎?

結果翻了動漫後更震驚了,這是什麼一模一樣的表情

在接下來的劇情裡一次又一次的看到宛如不二的眼神、表情或是小動作,一下子覺得這個演員有點意思啊

(ps給卓治配了相機好評XDDD卓治脫隊服後的那頭亂髮看起來很好揉XDDDD(住手

雖然造型上不是過去常見的設定,但恍惚之間能從這些細節,

看到那個雖然對勝負無欲無求,卻也不是對天才稱號毫無自尊,然而把身邊親近之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不二

  

後來翻資料才發現,咦?是當年那個古劍的小小大師兄嗎!?

天啊孩子你長大了!!!(不要感慨的這麼像奇怪的解接(不過孩子你也太能說了,一個採訪全程不帶停的XDD

至於司陽...不曉得為什麼,我是在司陽看診的時候GET到手塚的靈魂(嗯?

也許是因為手塚的手肘是本體吧(X

隨著比賽的進行以及塚不二和大小柱子的劇情逐漸增加,

感受到司陽對育青網球部的熱情及責任,以及司陽發散出的手塚氣場了

(啊,看看這個比賽的鏡頭,隊長果然是比賽的時候最帥了(說什麼呢你這個不二毒唯

(在德國穿病服行走時總覺得有點身體僵硬很老人也很手塚XD穿西裝外套的隊長也很手塚了

不過我懷疑編劇在惡搞司陽,絕對領域和德國骨科實在很難不令人引發眾多遐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也蠻想看司陽的絕對領域效果如何(閉腦吧你

 

但果然要論我是如何更感受到司陽有手塚的底氣,還是得從穆卓(塚不二)說起

穆隊長有了卓治加成,彷彿越看越有手塚的靈魂,卓治同理(被蒙蔽了雙眼的CP粉

動畫原創那三集校內排名賽簡直從此奠定塚不二在我心目中網王CP的地位,最近才知道塚不二拿過雙人曲第一名,我以前都不知道我的CP這麼厲害啊

(但我現在最喜歡的雙人曲是不二跟仁王的PAIN XDD(手塚:去跑圈不用回來了

從看到劇中兩人背了相同的包開始,眉頭一皺覺得這兩人不單純,

後來兩人互動的劇情彷彿加糖不用錢似的像狂風暴雨般襲來,

網球隊更衣室裡,卓治望向隊長後的那抹微笑不僅笑進隊長心裡,也是我期待穆卓的開始

無數場合的默契一笑,獨處的閒聊談心(呦,隊長,你還會談心了),互相解釋彼此的招數,稱讚對方的實力

以及同步的站姿坐姿,彷彿自成結界似的,只要不是這兩人主動找隊員,沒人敢坐在穆隊長和卓治旁邊

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劇組真的還原了塚不二粉絲們心中經典的撐傘場景,而且還拍的很美

(感謝劇組團隊在依照原作劇情拍攝中加了這段動漫原創(雙手合十

無人打擾的步道上,兩人漫步的身影就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陽光灑落、楓葉微微搖晃、雨滴淅淅瀝瀝,劇組對穆卓的用心我只能respect

同樣經典的穆卓對戰依舊令人振奮,

雖然對戰時間提前至司陽尚未治療完全的情況下有點遺憾,也沒有八卦小分隊在一旁觀看XD

但依照劇情走向是可接受的範圍(只是還是想看穆卓打完整場比賽啊wwwww(不要再想了糖分夠多了

高一及高三時對比兩人站在網前的高度特別用了點技巧拍出長高(?)的感覺

去德國治療這件事,也因為科技逐年進步而並非遙不可及,如此遙遠的國度成了不是很遠的距離

(但這位先生,你看直播就看直播,深怕別人不知道你擔心卓治到手上的球拍都要被抓爛了好嗎XDDDDDD

 

另外作夢也沒想到卓治跟穆隊長去釣魚這種場景會拍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冷靜

所謂願者上鉤,試問這位隊長,您不是在釣魚是在釣卓治吧

也只有卓治會跟這位興趣是釣魚和爬山的穆隊長去釣魚了(還非常應景的帶上了不二會帶的相機(稱讚劇組

去釣魚就算了,司陽入院時卓治居然沒和隊員一起去探望隊長,偷偷搶第一個去探望

(這裡我真的被編劇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原本以為入院後很快就要去德國了應該沒穆卓什麼事,"先生"到底是什麼看似同人但實屬卓治會講的惡趣味XDD)

第一個探望也就算了,探望的時候居然不是帶探望患者常見的果籃而是什麼招牌炒飯哈哈哈哈哈(通常會帶三餐去的只有......家屬(?)(不說了我閉腦了

原本沒有妄想電視劇能還原塚不二的羈絆多深,打好每場比賽的招數我就心滿意足了

(事實證明只打好比賽真的沒辦法滿足XDD到現在還在嘆惜忍跡線的我XDD)

結果不但還原了還加大加粗描繪穆卓的情誼,

怎麼回事,過分了啊,看得我心驚膽跳又雀躍無比(非常稱讚劇組的意思

就差那句「只要你在,多高都可以到達」,這條線我馬上給劇組打滿分

你們在穆卓這條線的鑽研太認真了,都來跟我說說這滿滿的糖分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不是在看同人創作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嗑劇情嗑到迷幻,典型的你要跟我嘮這個我能跟你說個三天三夜

 

英雄惜英雄,對於他校球員都敬重三分的育青,更何況是同在一所學校,每天一起訓練的隊員了

從一年級開始便一同在球隊中(這邊沒有其他同年級的隊友有點可惜,不過能拍的這麼還原就覺得很神奇了哈哈

三年下來你們是外校口中的育青雙壁,隊友最可靠的後盾

與隊友聚餐,一同在考試前溫習,默默陪伴不打擾是無聲的關心,「天氣不錯」其實是希望與你分擔煩惱與責任,畢竟在球隊的高中三年,春夏秋冬都是你的身影

為了實現你的理想願意加大練習量精進球技只為確保勝利,

希望你能拿出真正的實力認真看待每場比賽但又無比包容不肯認真的你,

鮮少表現出的笑容都是給你的寵溺,不同以往收起的嘴角是因為你對自己的不珍惜

 

你重視約定,可我更重視你

 

 

之所以能這麼迅速的接受,還是歸功於劇組所有人員的努力,無論劇情、選角、場景、道具還是乾汁(嚴汁)(?????)都太還原了(鼓掌鼓掌鼓掌)

很喜歡育青九子合唱的先行曲"正少年",聽到後半段被嚴學長的磁性嗓音暴擊,當下整個人直接醒來跑去找歌詞分部(沒有說其他人唱得不好的意思,只是我個人鍾愛這種嗓音哈哈哈哈哈

看到後來我甚至看完電視劇再翻翻原作及動畫,劇組所有人員真的非常用心在完成這部作品

 

不過六角(六中)的部分有點可惜,除了一年級隊長葵以外,

記得六中也有很多個性鮮明的隊員(其實編劇是想掐了佐伯這條幼馴染的線以便壯大穆卓吧www

說真的葵劍太郎(奎建)這位演員選的真像,我都覺得那個可愛的葵走出漫畫來了

不動峰(玉峰)的隊長橘桔平(徐子平)也選得很好,那渾身散發的正氣一點都不出戲,不過好像也被刪了點戲(?)

原本想說卓治會不會去探望玉峰隊長結果沒了(。

(雖然沒了這段有點失望但居然變成去看司陽哈哈哈哈哈我原諒你了編劇(咦)

我確定編劇很想把除了有血緣關係的卓宇外的卓治副線砍乾淨XDD

聖魯道夫(國子中學)我太喜歡觀月(關岳)的選角了哈哈哈哈哈,那種對自己戰術莫名驕傲的表情是關岳沒錯了,請繼續放縱你的驕傲www

裕太(卓宇)意外的可愛XDDDD(卓治:說什麼呢我弟怎樣都可愛)但總覺得對老哥的吐槽力還有待加強哈哈(並不是什麼漫才組合好嗎

山吹(市三中)的兩位關鍵人物千石(沈千石)和亞久津(亞久辛)也選得好!造型也好!個性也塑造的像!

這兩位我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特別亞久辛一站出來我就知道他是誰了連報名字都不用XDDD(還莫名覺得像GACKT哈哈哈

冰帝(星耀)的話,個人對跡部(紀景梧)的選角非常滿意,一出場就足夠撐起大爺的帥氣

(前陣子意外看到這位演員的戲,所以大爺出場時蠻驚喜的,呦這不是唐懋唐總嗎www居然來友情出演www

每次看紀景梧挑眉就彷彿在說「啊嗯?」,舉手投足都充滿了跡部大爺的高貴氣質(以及中二哈哈哈哈哈←

就是忍足(游士星)的戲份太!少!了!!!

還因為樺地(樺崇宏)顏值急速攀升,害得本來支持忍跡的我很想變心XDDDD(其實編劇支持這組(?)www

而且劇中的紀景梧對司陽也太一心一意了哈哈哈哈哈這還是那個驕傲的大爺嗎XDD

雖然大爺還是那個對司陽有執念的搶七狂魔,那個對隊員無限寵溺的隊長

但大爺你的傲嬌呢哈哈哈哈哈(其實是為了雙部而刪忍足戲份吧啊嗯XDDDD

冥戶(胡亮亮)這邊本來蠻期待落髮的劇情結果只剪了一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期待如果還拍第二季的話,大爺和路夏對打時會剪幾根頭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因為忍足沒啥戲份,所以對最後出場的立海大(海廣)不期不待,畢竟都要大結局了要以比賽為主吧

結果居然送上了滿滿的真幸這條副線!!!

戲份不多但場場炸飛我的白市廷(幸村)和田子龍(真田),披外套和撫平眉頭這兩段劇情差點讓我緩不過來,

(我確定白隊長看到穆隊長皺眉想起誰來了,這不是睹眉(?)思人嗎

是那兩個從小就熱愛網球,就算出現變故依然誓言要打遍天下的天之子與皇帝沒錯了

幸好小海帶切原(袁池)給了我吐槽的機會(不要這樣),因為袁池也太壯了吧哈哈哈,跟我印象中的小海帶太不一樣了

而且我原本以為袁池會跟路夏差不多高(畢竟不打球時也是個小可愛),結果回去翻資料...很好,小海帶足足高了龍馬一個頭,劇組夠嚴謹的

柳(柳濂)的出現我才了解為何嚴學長和百揚如此沒CP感XDDD劇組這是通通愛好幼馴染路線是吧XDDD

雖然劇組把卓治的外校副線砍光光了但其他人倒是都留得好好的,是怕有人單著嗎XDD

(覺得白市廷有點眼熟就去查了下,

想起之前有參與過演員的品格,千萬不能錯過那場導演為求真實而讓他突如其來拍完的吻戲wwwww 

至於英才......

生前是個體面人(。

 

 

從那些好奇乾汁但又屈服於箇中滋味的青學日常開始,這些打網球的少年注定不平凡

這個笑容太還原了嚴學長XDDDD我彷彿看到鏡片反光帶著一臉微笑(?)的乾學長XDDDD

最後頒獎典禮上的合照,嚴學長也是保持這個笑容,不容易不容易XDDDD

 

說著是男人就要打雙打的喬晨與路夏,結果被教練訓斥一番XDD(太羨慕教練了我也想捏臉XDD

只是彭彭曬得太黑了XDDDDDDDD黑就算了還不均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像百揚阿嚴興隆那樣黑的均勻還算不錯,你這曬的讓我很出戲哈哈哈哈哈

答應我如果有要再拍的話第二季要找到對你有效的防曬XDDDDDDDDDD

(喬晨整隻是白的沒啥問題,路夏你除了臉其他都曬黑了咋回事XDDDDDDDD

很喜歡路夏和喬晨打完球一起吃漢堡的這個畫面,陽光灑下來簡直偶像劇必備場景,剛好身高也符合(X

雖然這兩人說以後不打雙打了,但喬晨,面對隊裡的三個怪物,你應該很難不再打雙打XDD

喬晨沒因為路夏對他沒大沒小而計較,感覺路夏是把喬晨當朋友而非學長看待,

喬晨和百揚是打架模式,這對搭檔是鬥嘴模式XD

但我也喜歡喬晨和百揚這對歡喜冤家XDDDD才剛看完宋大志的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會兒又來一對XDDDDDD

覺得這對搭檔其實蠻妙的,身為同個學校二年級唯二正選隊員,在互看彼此不順眼的同時卻有相當程度的激勵作用

(喔對了這次我站百揚這邊,瀏海放下來超~帥,簡直跟海堂放瀏海下來一模一樣(喬晨:我又莫得姓名了嗎

以前看動畫時沒太注意,這次回去重看赫然發現原來你們在原創的校內賽也打了一場XDDDD

雖然是塚不二份量的三分之一,但也說明這兩人的淵源了(比賽打到一半就打起來也只有你們兩個了XDDDD

撇開和塚不二大相逕庭的相處模式,在原創中的初遇還挺相似的XD

原本想說百揚和嚴學長有沒有搭檔的可能,

雖然阿嚴努力不懈的想讓百揚依照數據來練習,

但百揚好像不是太依照嚴學長的建議來訓練,雖然還是尊重嚴學長的,但突然很沒火花哈哈哈哈哈

不過和喬晨合作的時候,喬晨一喊百揚就改變球拍方向了......你們有點意思XD看來編劇比較喜歡同年級搭檔啊XD 

黃金搭檔也很還原,以前沒注意到原來黃金搭檔的對話這麼像小情侶的嗎哈哈哈哈哈

努力平復自己腦袋裡的胡思亂想,但三個人的雙打這場讓我覺得喬晨實在太可憐了,明明來救場卻莫得姓名哈哈哈哈哈

 

佳樂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簡直菊丸本喵不允許反駁!!!!!!!(你這個不二毒唯又又又倒戈

無論表情動作還是語氣都是菊丸本喵沒錯了,天知道我在佳樂出現的時候瘋狂截圖哈哈哈哈哈

而且很妙的是,只有佳樂的台詞會偶爾迸出幾句網路流行用語,這點跟菊丸這個網癮少年的人設很符合啊

至於大池...歷經卓治的造型我其實不強求了(X 總會越看越順眼的是不XD

其實只要有正氣的氣質出來,造型不要太誇張就好,劇中這個造型不錯

(要是真的把大石那兩撮還原出來我可能會爆笑到電視劇完結XDDDDDD

但黃金搭檔真的冷戰太久了XD你們真的要像小情侶一樣吵架再和好再吵架再和好嗎XDD

或許是因為把菊丸在全國大賽時單打的冷戰氣氛挪至打六中時佳樂和卓治雙打的時候,

看到佳樂努力練體能一下子就浮現菊丸默默努力的畫面了(抱緊兩個努力的小可愛(誰允許你抱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佳樂打單打www跟雙打時的菊丸相比,打單打時又是另一種帥氣www(拼命暗示XDD

最後的集裝箱拆遷啟示讓我有點驚訝,「連這個都有!?」,劇組你們到底看了多少資料!!!

雖然變成佳樂來安慰大池好像性格反過來了XDDDD但也沒關係,反正你們永不拆伙嘛XDD

說到36組打雙打,對不起這部分我恍如失憶XDDDD

雖然我很愛同班的兩位但我這才猛然想起兩個小可愛有打過雙打XDD卓治真是哪有需要往哪搬XD

不過比起36組,同樣和卓治打過雙打的興隆雖然也很要好卻沒太多人發揚光大XDDD(官方:我太難了

打單打那場,卓治的那聲興隆喊的我突如其來的感動,然而面對塚不二,鬥不過鬥不過XDD

至於興隆和路夏...這應該是電視劇的原創了,印象中龍馬和河村好像沒那麼多交集,

也可能是原作戲份不多所以給興隆加了點戲份(?)XD

但比起他們倆我更愛亞久辛和興隆這條幼馴染的支線XDDD(路夏:打擾了

畢竟除了穆卓、池塘,還有喬晨百揚嚴學長大三角,剩下的兩人只好默默練球(?)XDD

但我沒想到路夏在劇中居然收穫了兩組父母的愛哈哈哈哈哈

來自培育孩子成為支柱的愛以及投餵孩子的愛XDDDD(喬晨:我依舊莫得姓名嗎

不得不說育青的制服也太好看了,總覺得加了小背心是星耀這種華麗的學校有大爺資助後才會有的事情啊www

烤肉這場有拍出來我倒是蠻意外的,畢竟沒有拍到全國大賽的劇情,我還以為不會有烤肉大賽

可能是因為沒拍到全國大賽又不曉得以後能不能拍續集,所以先把烤肉大賽塞進來(?)XD

(白石意外出場實在太好笑wwwww

沒有烤肉奉行的出現很可惜www跡部的君臨天下沒出現也很可惜www

雖然紀景梧和嚴學長突然邪教ヾ(´ε`ヾ)我也是一整個笑容滿面但各種意義來說都很可惜wwwww

希望之後有機會看到打保齡球的大池大展身手啊(這個也是各種意義的期待wwwww

特訓這段難得看到隊長的另一面wwwww

跑完馬拉松後突然打雷,仔細一看帶頭溜下山的居然是司陽哈哈哈哈哈

要埋喬晨這段也是,喬晨想溜奈何司陽反應更快哈哈哈哈哈你讓卓治那空著的手情何以堪哈哈哈哈哈

所以要論述青春的話果然還是群戲最好玩XDD

為了跟蹤興隆帶著路夏探討各路八卦的兩個頑皮學長喬晨和佳樂這個探頭的畫面既還原又搞笑,

放眼望去的大長腿一起跟著阿嚴推眼鏡太有sence,

穆卓頭頂路標情侶究竟是劇組刻意為之還是劇組刻意為之,

喬晨和佳樂阻止路夏以下犯上的畫面神還原,

在得知隊長手傷並未痊癒的隊員們無時無刻用炙熱的眼光看著隊長,

在小路夏默默苦練時找他出來吃飯喝嚴汁(!)的學長們,

在嚴學長陷入苦戰時默默比讚的隊友們,

讓遠在德國的隊長安心的隊員們,

是一群既快樂又感動的存在

(但我還是想吐槽啊www

大池和嚴學長去海廣偷偷拍攝再編輯(?)也就算了,

最後的紀錄片到底誰錄的哈哈哈哈哈不但記錄所有比賽過程還有個人的近距離跟拍,其實這是個表演舞台(?)wwwww

 

有些遺忘的劇情,回去翻原作翻動畫被打臉打得好腫,演員們是很認真在還原每個角色的眼神及動作,

隨著劇情發展,從他們的身影一點一滴看到猶如當年那群打網球的熱血少年般轉世而來

 

真好,他們又能一起打網球了。

來放個到底夠不夠好三連發XDDDD

最後放個快速摸出來的影片www看到木木三的電影預告覺得很適合拿來剪就開剪了www

我們總戲稱司陽是木頭,這段旁白像極了隊長不知如何表達內心話的獨白

arrow
arrow

    truthfal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