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這麼狂熱的跟風看了鬼怪真的是意料之外XDDDDDDDD

雖說去年的時候開始嘗試看了不同語系的電視劇,

但主要還是以看日劇為主,

會注意到鬼怪是因為某個日劇評論者推薦了這部劇,

後來友人也大力推薦,基於好奇友人為何笑得如此爽朗之下就跑去看了

沒想到看的一發不可收拾笑得比友人還誇張(並不是在比這個

但其實之前在看gakki和星野源那收視一路高升的逃恥,隨著劇情來到尾聲我的熱情反而逐漸下降(別

而且因為跟鬼怪無縫接軌所以沒有逃恥loss的問題(欸(有興趣者請參照認真分析版摸哥主觀心得版

現在反而有鬼怪loss的問題(煩)準確來說是德華loss(錯光

tvN創社10周年的特別企劃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 (到底是神還是鬼怪←

由作家金銀淑和導演李應福共同製作。

故事發生在高麗年代,

敘述一位將軍金信因為屢次凱旋歸來,功高震主,被王下令以謀反的罪名誅殺,

原本死去的他因為神的恩賜和懲罰,讓他又活了過來,成為鬼怪,

在漫漫歲月中找尋一位能夠拔出胸口那把劍的鬼怪新娘,才能回歸塵土。

時間來到了二十一世紀,鬼怪某天心情好所以救了一個孕婦,

因為干涉了人類壽命,造成接連發生的蝴蝶效應(神:你要干涉我就干涉到讓你無法干涉(不是

 

剛開始的劇情鋪陳讓我直接聯想到瑯琊榜(角色設定根本太像!

而且這兩個劇組在畫面和道具上的龜毛程度相當,不可比擬

本來很想寫瑯琊榜心得但我現在只記得大家都在搶梅長蘇,好像誰搶到誰就能嫁給靖王(糾竟

不過瑯琊榜真心值得推薦!請參照摸哥的超主觀心得三部曲:

 

剛開始我很認真在發摟鬼使這條主線劇情(?)直到德華出現後我的心就偏了(欸

從心繫鬼怪的劍何時拔出變成期待德華出現的一家三口之鬥嘴日常XDDDD

雖然男一女一和男二女二所碰撞出的火花也很逗趣,

但奇怪的是只要加了德華這味,整個畫風都不一樣了(嗯?(德華:餒嘎!?

 

主角鬼怪(孔劉),原為高麗時代的將軍金信,

為遵從先王遺命保護王黎,將年幼的妹妹金善嫁給王黎,

一次次的凱旋歸來讓文臣對這位武將感受到威脅,也讓王黎備感恐懼,下令以謀反之名賜死金信。

妹妹為了不讓奸臣以她威脅王黎,選擇站在刑台上與他同進退,

他不懂王黎為何不明白他的苦心,不懂善兒為何要守護那個愚蠢的小子,

死而復活是神的恩賜也是神的懲罰,神讓他看盡生命的走走停停,幫助自助者,也懲罰惡人

找尋了近千年能夠拔劍的新娘未果,決定自己找一個小新娘來拔劍(欸

女主角池恩倬(音同卓)(金高銀),因為鬼怪一時心情好讓她得以出生在人世間,

鬼怪新娘的身世讓她從出生開始就不平凡,從小就看的到餘願未了、徘徊人世間的鬼魂。

(好的我一看到女主角的名字完全沉溺於她的名字到底要怎麼念(欸)直到我總算查了一下←

九歲時母親去世,遇到了地獄使者,寄宿姨媽家十年後遇到鬼怪,又再次遇見地獄使者。

一年間鬼怪幫助她脫離姨媽家,找到打工,衣食無缺,卻在此時鬼怪為了對付故人不得不拔劍相抗,

化為虛無,讓她在之後的九年也忘記所有與鬼怪有關的事情,卻仍然在下雨天時記得那份痛苦。

無意間召回鬼怪,憑藉著自己在九年前寫下的幾行字逐漸找回過去,這一年,她又遇見了地獄使者。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對神提出的問題給了悲傷的答案,

就算身處逆境也只是拍拍灰塵,擦乾眼淚,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行。

 

地獄使者(李棟旭),簡稱使者或小使,因前世犯了大罪因此被拿走了前世記憶,並負責遣送死去的靈魂

因為諸多罪名讓他在地獄反省多年才開始了地獄使者的生活。

原本是高麗時代的王 - 王黎,

從小無依無靠的他,身邊只有奸臣如父親般照顧成人,因此也只能信任他,

遇見金善是他此生最璀璨的時光,

他希望她能陪在她身邊,可是金善卻堅守將軍立場,讓他這個王憤恨不已

他知道先王是如何逝世的,知道待他如父的奸臣想盡辦法剷除理念不同的臣子,

他拚了命的想保護自己的臣子,把將軍送往邊疆讓他別再回來,給予王妃的湯藥想盡辦法擋掉,

沒有人能夠理解他的難處與苦衷,在失去王妃的日子裡過得魂不守舍,最終自我了結。

因為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成為地獄使者的王黎,

神讓他在引渡靈魂中學習奸臣無法教會他的 - 學會了解他人對自己的愛,學會表現出自己的愛

 

 

 

 

 

 

 

 

 

 

 

 

Sunny(劉寅娜),一位非常有智慧的炸雞店老闆,

非常照顧恩倬,不但理解她的際遇也在恩倬姑母找上門來的時候幫了恩倬一把(?

但這一世遇到恩倬不知道算是幸還是不幸,雖說是因為神的指引才陷入了前世的恩恩怨怨中,

感受到前世的金善流露出的悲傷與無奈,她不希望金信和王黎之間有矛盾,

知道哥哥擔心她嫁入皇宮,日子不好過,想盡辦法露出笑臉讓哥哥放心,

知道奸臣如果要除掉哥哥,下一個用來威脅王黎的就是自己,

為了不拖累王黎,選擇以將軍的妹妹站在王的面前守護王黎。

即使經過兩世,Sunny仍然對王黎傾心,卻還是無法在一起。

發現這個事實後的她選擇與王黎分開,不希望這一世與過去糾纏。

沒有遺忘與他相關的記憶,是因為這些時光對Sunny來說無比珍貴。

即使面對神的提問,Sunny依舊對自己的命運無所畏懼。

  

柳德華(BTOB - 陸星材),名符其實的富三代,侍奉鬼怪的家族第十三代

可能是因為長得跟第一代很像所以鬼怪特別寵他(從此變成被鬼怪侍奉的家族?(錯光##

平常蠢萌蠢萌(欸)但其實很聰明,

六歲就驚覺我家三(叔)寸(叔)其實不尋常,發現房子租給一個地獄使者也只是愣了三秒XDDD

被神看中他的臉(欸)所以有時會跑來附身撮合鬼怪和使者(打完這行之後發現好像哪裡怪怪←

 

其實這角色是我從聽到名字後最疑惑也最感興趣的角色所以連帶對演員也感興趣XDDDDD

(編劇是劉德華粉絲,因為是粉絲所以讓偶像來當神這個設定永遠不崩XDDDD

不知為何越看越喜歡德華這個角色XD每次德華出場都很開心w

就算前面虐到心坎裡只要德華一出場我就笑開了XDD(德華:花生什麼素?

雖然德華最讓人驚豔的片段是從神轉回德華這個部分,

但我其實最喜歡德華在得知爺爺去世後,和鬼怪哭訴悔恨的情節。

同樣都是哀悼會長的逝世,我反而跟著德華哭成淚人兒   

後期不知道是德華太忙了還是劇情變動,感覺戲份越來越少TUTTT還被剪戲份(摔(冷靜##

 

基於對演員的好奇所以查了資料,

才發現德華是偶像團體出身的www發現不是SM家的就鬆了一口氣(欸

(身在J家坑的我不是很想再入一個相似的坑了太可怕!!!根本自虐!!!←向廣大粉絲道歉##

就在這麼默默查資料、深入了解後才發現...我好像四分之三在坑裡了???(所謂入坑容易出坑難##

對於常年混日圈的我來說其實很難得,

可以讓這麼安逸混日圈的我跑來韓圈...你們是第一個XDD

之前了解一些大勢團體也沒這麼喜歡,頂多是知道誰是誰的程度

但這團越了解越覺得...其實是韓團界的關八?(誤

配圖是走紅毯的pose(?)中最喜歡的一個XDDDDDD

欸不是,你們偶像團體的畫風是不是走歪了XDDD只要走紅毯總想搞點事情是怎麼回事XDDDDDD

你們可是全都很有實力的vocal財閥團啊XDDDDDDDDD

而且rapper不是因為唱歌弱才去當rapper,是因為想唱rap所以放飛自我的去當rapper(嗯?

然而四位都能當main vocal的主唱都有顆想唱rap的心(?)而且還唱的不錯(???

雖然是因為鬼怪中演了德華的陸星材而認識這團,

但現在的入坑狀態要歸功於整團的氛圍以及團體本身的實力,長遠來說是個很棒的團!BTOB大發!

貼幾個推薦合集↓↓

BTOB陸星材模仿《冰雪奇緣》Anna合集

【紅毯界的泥石流BTOB】紅毯進化史及幕後花絮 飯制

【BTOB】btob實力燃爆系列 不朽的名曲合集

part 1

part 2

【BTOB】WOW兩倍速無剪輯版 - 一周的偶像

 

170315 來補充幾個影片w 

 

鬼怪剛開始不知道為何這小女孩自稱是鬼怪新娘,還覺得莫名其妙(哼!

直到恩倬說起身世才想起她就是當年自己喝醉一時開心而救下的小孩,

從此童養媳主線開啟(我願做妳的召喚獸 陪妳闖危險的宇宙 期待妳有一天 回頭看看我~(不要唱##

這畫面一出來還以為看到了曹西平(X

 

因為活了太久想死也死不成,能夠死的時候反而不知所措到底該不該回歸,

這麼來來回回的折騰後留下許多牽絆,

預計要離開的同時給了身邊所有人想要的東西,在發現走不了後一一收回,

唯獨守著一份不算太正式的約定:乙方(金信)必須在每年初雪時,回應甲方(恩倬)的召喚,因為甲方會一直等待。

兩個人就這麼你來我等的過了好幾十年。這一世,我終於又找到你(妳)了。

而Sunny與地獄使者這條支線也從原本不會相遇的情況以三神奶奶珍藏近千年的戒指展開了。

不得不說這對從相遇到熟識都充滿萌萌與霸氣的反差氛圍(嗯?

萌萌的是使者,Sunny才是霸氣的那個。

比起鬼怪夫婦,我更喜歡這條支線(畢竟虐虐更健康,虐虐有益身心,會讓歷史流連忘返的皆為悲劇

證實了神如果要讓誰和誰在某一世相遇就一定會相遇,你看看神是如此的任性(神:這鍋我不背

 

在Sunny的質問下,使者皆以一問三不知的方式迴避問題,惹惱了Sunny,於是牽起了使者的小手(?

這一碰,觸動了使者的隱藏技能(?),讓使者發現Sunny的前世和自己遺忘的記憶有關。

對使者來說,即使忘記了原本的記憶,卻難以忘記摯愛的一切,

她的臉,她的遺物,她的所有事情沒辦法說忘就忘,

而使者希望這一世的她,能夠不再為自己折磨;

「 留下那些因幸福而燦爛奪目的時光

那些痛苦 悲傷的瞬間 就都忘了吧 不管是前世 還是今生

還有 把我也忘了吧 」

對Sunny來說,他是自己這一世遇到的傾心之人,

沒想過在前幾世便與這人有所牽扯,更沒想過他並非存於人間,

他以為我忘了他,會過得更好,

卻不知道,那些幸福的時光因為有你才能如此燦爛,有關你的事情我都不會忘記。

若這一世注定不能在一起,希望我們來世的時候可以再遇見彼此。

「 致 認為我的忘卻就是平安的你

當與你對視時我就明白 你也記得所有的事情

因為這一生 我們已經 在虛假的圓滿結局中

我卻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這個悲劇

在各自的圓滿結局中 對這悲劇視而不見

希望下輩子 我們會擁有一段 等待短暫 相遇漫長的緣分

即便不找藉口 也能相見的面孔 用這世上獨一無二 讓人懇切的名字

以偶然遇見 也可以過去打聲招呼的關係

希望以總是成為正確答案的愛情見面

我祈求我們以這樣的方式相遇

見到你一面就夠了

或許是金宇彬 或許是王黎的你

一定要一直一直 走好 」

 

好的終於來到了本劇官配(嗯?

鬼怪與地獄使者在一開始狹路相逢的看見彼此,又誤打誤撞的開始了同居生活,

這發展是不是很讓人興奮(冷靜啊妳##

大概是因為彼此都是非人(?)所以就算剛開始看不順眼,有難的時候都會幫到底。

就如同第三集的時候柳會長對德華說的,

「 一位是因為忘了前世而痛苦

一位則是因為忘不了前世而痛苦

只是這樣的兩個人相互依存而已

我們在他們的漫漫生命中 只是一個過客罷了 」

鬼怪新娘恩倬有難需要使者幫忙,恩倬失蹤了需要使者幫忙找,

恩倬名簿到了使者會通知鬼怪(等等怎麼好像都是單方向的付出?

(那個time to say goodbye老實說我還真希望能收進OST(欸

Sunny和使者分手鬼怪來幫忙撮合(?)(才發現使者根本找了個豬隊友###一點幫助都沒有###

直到使者發現他的過去和鬼怪妹妹有聯繫,而這時鬼怪才從被神遮住的縫隙中看見了當年那個蠢小子。

使者才發現自己是那個加害所有人的存在,錯愕的他對以往所做的事情悔恨不已。

「原來,我是記憶中,最糟糕的部分。」

王黎到死前都一直以為,小至國家人民,大至他的王妃,他的哥哥先王都沒有愛過他,

他以為他無可選擇,只能以他的角度來看待,

但不管是先王,還是金善,亦或是最討厭他的金信,王黎都獲得了所有人的愛啊。

金信一直以來都沒有憎恨過王黎,只是身為妹控的他,沒辦法原諒無法保護金善的王黎。

對過去懷抱不同情感的王與將軍,終於能夠互相坦承。

「我的百姓 我的臣子 我的女人

 就連我自己

 或者其他人

 都從來沒有愛過我

 最終我沒能從任何人身上得到愛 」

「先王讓我轉告你 他一直沒照顧你 反而是一種照顧

 從你同父異母的先王兄長那裡

 從你的情人我的妹妹那裡

 從守護了你的高麗的我那裡

 你都獲得了愛 」

如果說使者和Sunny是我最喜歡的CP,那我對兄妹檔的喜愛其實不亞於他們。

「她很漂亮,我的醜八怪。」

看著處處維護王黎的傻妹妹,

鬼怪只用了這一句話就讓我感受到他對妹妹的疼惜和不捨。

可是身為臣子,先王遺命不得不遵守,

表面上和妹妹拌嘴,其實心疼妹妹在最好的時光嫁入皇宮,捲進宮中鬥爭。

金善知道哥哥的擔心,再怎麼不安也要在哥哥面前展露笑容,希望他能對自己放心些。

入宮之後的伴君如伴虎,不如以往的日子好過,想為王除掉敵人卻屢被阻擋,

眼看身為將軍的哥哥也要隨著奸臣的計謀處分,接下來能夠用來威脅王的,只剩自己。

王啊,我知道你的孤寂,很抱歉沒能繼續陪在美好的你的身邊,但我不希望我的存在是威脅你的工具。

哥哥啊,如果你明白我和你一樣,都擁有那守護王的心意,那就不要猶豫,走向王的身邊。

使者與恩倬其實也蠻有緣的,

恩倬還沒出生時本該被帶走,因為鬼怪的關係活了下來,

在痛失母親的九歲遇到使者,十九歲的時候不但遇到鬼怪也遇到使者,

在記憶失而復得的二十九歲,身邊依然有使者。

使者從本來揚言要將這個不該存在於人間的「其他遺漏者」領回陰間,

到後來鬼怪不斷地護著她,恩倬也幫了他不少把妹招數,資料也越來越多變得難以完整呈報

漸漸的習慣恩倬的存在,卻也發現她是會使名簿產生變化的未知數。

對恩倬來說,地獄使者的存在從本來的害怕變成能夠聊上幾句的朋友,

但對使者來說,恩倬的一切是他工作上產生影響的變數,

原本喪命的孕婦,在他到達地點之前消失不見,

一輛原本會發生車禍的公車,因為多出來的恩倬而在當時活了下來,

原本會喪命的小孩,因為恩倬的出現也得以存活,

使者看著其他遺漏者所創造的事蹟,感嘆著恩倬燦爛的一生。

「 在極其惡毒的神的提問面前

其他遺漏者 做出了極其悲傷的回答 」

 

 

德華沒有心心念念的love line,但是有兩個超愛他的哥哥XDDDDDD(默默覺得金秘書也很愛德華XD

雖然我最喜歡的CP是Sunny和使者,但我最喜歡的場景是鬼怪、使者、德華,孔東材三人同時出現的時候

這三人的日常可以拍200集我都不會膩XDDDDDDDDDDDDDDD

後面加進來的恩倬也很好XD畫面看起來簡直是拔拔馬麻哥哥妹妹一家四口XD

 

不過德華在劇中其實是把所有角色串起來的關鍵性人物(編劇不愧是粉絲,偶像做什麼都要是最帥的那個←

原本德華這個角色就很討喜XD德華與神兩者之間的轉換令人印象深刻,和前輩的即興演出也能發揮到位,

這大概是為什麼德華能夠得觀眾眼緣,孔東兩人把星材當做弟弟來疼愛吧w

在最後一集裡,最喜歡德華與金秘書坐在長椅上交談的那一幕。

金秘書說,德華啊,我在等你提問。

感覺跟之前神所說的:「問題是我提的,而答案要你們自己去找。」這句話相互映襯。

神說,問題是我提的,但是德華啊,答案要你自己找。

其實這部戲放了蠻多巧思,有時候我會一連看了不同的討論才知道,

像是第四集李棟旭看了自己演的泡泡糖一邊接受神經質的鬼怪發起的挑戰

第七集孔劉看了自己演的屍速列車嚇得半死XD

第十集秘書說自己在黑道方面更懂,隱述了之前演過黑道的角色

第十一集恩倬帶Sunny回到她的住處,是劉寅娜之前角色住過的地方

能夠跟演過的角色有所聯繫,讓看戲的我們覺得更促咪了XD

 

雖然我個人對這種鬼神啊命運啊轉世啊這類題材沒轍,

我也很喜歡編劇這種不只有單箭頭,更趨向於角色之間有關聯的設定

不過最打動我的,還是因為劇中描述生命的問題。

生與死,從來都不能隨意掌控,更不能輕易捨棄。

透過使者的職業,讓我們看到許多將死之人的反應,

有時候我反而覺得,這些死者所帶來的訊息,才是本劇要給予觀眾的核心主旨。

第三集的時候,使者去迎接的靈魂是過勞死的醫師,而非正在急救的病患,

整個畫面呈現讓我措手不及,同時也非常感慨(相信這一幕也讓很多人意想不到)

「多虧醫生你的急診處理,

這位病人 活過來了。」

「...真是萬幸。」

以及第四集,

鬼怪請使者讓他能夠在茶屋裡,跟第一集那個他幫助過的男孩敘舊

「雖然知道答案 但還是一樣 

所以沒寫上去 因為那是我解不出的題。」

「不 你解的很好 

你的選擇 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

還有最後一集,使者與他的同事交談時所說的,

「 前生若是犯了大罪 就會變成地獄使者 帶領無數人奔向死亡 過著一個不是生者也不是死者的生活

沒有名字的人 沒有記憶的人 需要住 需要吃 這是為什麼呢

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過程中 

突然有一天 我們所放棄的名字 我們所拋棄的人生  會不會想重新要回來呢

就這樣懇切地想要人生 我們的懲罰是否會結束呢

神所希望的 應該是我們對自己的寬恕 是意識到對生命的懇切 」

無論是主角群,或是使者所迎接的死者靈魂,

都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際遇,

在時而孤單的旅程中,遇見某些絢爛奪目的緣分,人生因而顯得豐富美麗。

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獨一無二又孤單又燦爛的人生。

 

因為天氣真好。

OST集結

OST Part.1 찬열燦烈(CHANYEOL), 펀치(PUNCH) - Stay With Me


OST Part.2 10cm - 내 눈에만 보여(My eyes)


OST Part.3 Lasse Lindh - Hush(噓)


OST Part.4 크러쉬(Crush) - Beautiful


OST Part.5 에디킴(Eddy Kim) - 이쁘다니까(You are so beautiful)


OST Part.6 샘김(Sam Kim) - Who Are You


OST Part.7 소유(Soyou) - I Miss You


OST Part.8 정준일鄭俊日(Jung Joonil) - 첫 눈(The first snow)


OST Part.9 에일리(Ailee) - 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如初雪般走向你)


OST Part.10 어반자카파(URBAN ZAKAPA) - 소원(Wish/心願)


OST Part.11-1 김경희(金慶熙) - And I'm here 


OST Part.11-2 한수지(韓秀智) - Winter Is Coming


OST Part.11-3 김경희(金慶熙) - Stuck in love


OST Part.12 로이킴(Roy Kim).김이지(金伊智) - Heaven


OST Part.13 마마무(MAMAMOO) - LOVE


OST Part.14 헤이즈(Heize) - Round and round(Feat. 한수지韓秀智)

 

 

arrow
arrow

    truthfal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