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上半年華麗麗的回歸華文戲劇,真是無顏見日劇迷了(艸

其實也不算是回歸,頂多就是看到兩三部有興趣的電視劇,

...於是就開坑了。女人30就是個例子。

 

這麼一看也確實看到不少之前曾經覺得很欣賞的演員們。

只是我沒想到,再看到他們的時候又能夠再次吸引我的目光。

這一次,我要讓你們留在我的生命裡。(握拳)←是在文青什麼#

幾年不見,各個都如此大紅大紫了啊!!!!!!!!

進入正題,這篇要講的是LEGO李國毅和李易峰兩位當代小生。

 

仔細一看發現這兩位都姓李,

真不枉費我在歷朝歷代中最喜歡的就是唐朝李家的天下(๑•̀ω•́)و✧(欸

LEGO當初是因為"星光下的童話"的方子浩而注意到這個演員,

李易峰則是因為"幸福最晴天"的向允超讓我對這個演員產生好奇。

 

琢磨之後才發現這兩個角色的相似之處,

因角色設定而產生的糾結與角色本身藏於內心的青澀,

讓我對這兩個角色既心疼又覺得好可愛啊!!!!!(艸

 

雖然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去看到這兩個角色了,

但是能在眾多年輕一輩的演員中脫穎而出的同時還讓我駐足許久,肯定不簡單。

(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講中文的了←欸

仔細想想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個配角控(認真臉)(有這種說法嗎

不曉得為什麼對配角的喜愛通常會多過於主角QUQQQ

好像有句話說:主角是用來發展劇情的,配角是用來愛的。

這句話用在我觀賞過的幾部戲劇根本中肯QUQ

 

雖然"我的自由年代"在播出時頗轟動,但我還是等到女人30完結之後才去看了幾個預告,

這才發現LEGO因為這部戲掀起一股話題!!!FB粉絲團的四十萬大軍實在太可怕Σ(☉Д☉;)

而李易峰也因為最近播出的古劍奇譚而備受矚目,

七月初看到他的WB粉絲數將近四百萬,才過了不到一個月就快六百萬了ΣΣ(☉Д☉;)

好像大家都在努力著,就我一個人還在原地踏步(淚)

面對欣賞的演員翻紅實在是百感交集ヾ(´﹏`ヾ)

一方面總會希望他們能夠多出現在螢光幕前,一方面又對突然竄出的新粉絲感到吃味(′・ω・‵)

應該有很多人有這種如此糾結的感受,說真的,這種心情真是複雜啊(´・(ェ)・‵)

無論如何,看著他們努力了這麼久總算有一番成果,還是為他們打從心底感到高興的!ヽ(●´∀`●)ノ

既然提到了這兩部作品,就來說一下對這兩部的想法及感受。

我的自由年代

20131115開播。繼前幾年頗受好評的"光陰的故事"系列,

這次的故事也繼續從90年代為起點,敘述一段名為自由的道路,揮灑青春的色彩。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能擁有多大的自由。」這句話可說是貫穿整部劇的主旨。

沒來得及看完這部沒關係(欸)

至少要用自己的話去理解:這句話對自己而言,應該存在什麼樣的意義ヽ(`•ω•´)ノ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只看到某個段落就沒再繼續看←欸Σ ( ´゚Д゚`)(來去跪主機板

其實是因為我停在某一集之後,很認真的去分析流川的性格,

這個IQ170、法律歷史雙修、各種運動俱佳又是社團社長兼學校BBS站長,

根本就是各種開外掛的傢伙(欸)雖然他也是這部劇裡面最想以實力證明自己能力的人。

(曾經一度懷疑他其實有著讓時間暫停的能力還是瞬間移動什麼的←到底←錯棚了好嗎)

好啦我想表達的是,這麼一個理性的小子,會如此失控的跳入情海嗎(σ゚д゚)σ

糟糕的是一旦很冷靜的分析完畢之後就覺得看不下去了(´•௰•`)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確帶給觀眾不小的共鳴。很顯然的大家都喜歡這種蠢蠢純純的愛⊙∀⊙

另外我發現最近會開始試著把角色往多箭頭配對,讓角色本身去發展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欸

本來覺得川恩不錯,但雪人好心酸(´•௰•`)

後來發現川雪好心痛QAQQQ一整個直接想到片尾曲的歌詞TUTTT

最後覺得青梅竹馬的維恩好歡樂XD這兩個的相處一點都不會有壓力wwwww

 

 

不過隨著劇情發展,我開始覺得流維其實才是官配(認真臉)(並不是

而雪恩就像是那種關係親密的知心好友,白雪一定是多年來都沒能擁有真正能談心的朋友吧TUTTT

 

那麼來講講另一部。

古劍奇譚

20140702開播,是由一款線上遊戲改編而成的電視劇。

簡單來講就是由一把凶劍所引發的慘案(不是←好像也是?(到底

難得的是我沒有去看任何前情堤要,規規矩矩的從第一集開始看,

老實說幸好沒去看播出前釋出的宣傳圖什麼的(欸)因為劇裡頭和海報拍的,實在是大不相同的可怕(欸

所以說開播前的批評也是理所當然的(並不是)但令我驚奇的是之後的發展(嗯?)

原本以為紫胤真人撿回屠蘇後的百般偏袒會讓大師兄陵越忌妒不已,

沒想到大師兄是個徹頭徹底的好人QUQQQ

不但從小就對屠蘇照料有佳,當爹當娘還兼修仙引路人,屠蘇遇到危險時也是第一個衝上來解危。

......這麼好的師兄上那兒找!!!!!!!!!!!!!!!!!!!!!!!?

其實當初紫胤真人把屠蘇揹回天墉城時,

我認真的思考過他會不會其實就是紫胤的孩子(咦)後來也曾經想過陵越和屠蘇其實是親兄弟這回事(爆)

而對於焚寂煞氣的定義,我則是將它解釋為人們內心本身的心魔

所謂一百個看戲的人有一百個主角的模子,

不受世俗批判影響,堅信自己的道路,如此也不愧對內心所堅持的理想與道義。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的走向,我發現我太小看這部戲了(欸

當初決定要來看這部的時候,我以為這部劇可能是這個樣子。

 

這個樣子。

 

...阿放錯了是這個樣子。

 

以及這個樣子。

 

然後有時候劇情會發展成這個樣子。

 

以及這個樣子。

 

但我才看了前幾集,

就驚恐的發現這劇其實是這個樣子Σ(゚Д゚;≡;゚д゚)

 

這個樣子。

 

這個樣子。

 

以及這個樣子。

  

然後有時候是這個樣子。

 

或是這個樣子。

 

CP太多我都有點混亂了(嘆←?

直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越蘇,雖然他們在遊戲中的結局實在太讓人心痛QUQQQQQ

如今其實已經忘記到底是因為戲內的相互陪伴而感動,還是被戲外的兄弟情所吸引,

最終還是得出我是配角控這個事實(甩毛←?),所以我現在是越all黨←到底

畢竟陵越和方蘭生這剪不斷理還亂的兄弟情,

以及少恭和陵越這對惺惺相惜的高智商組實在是令人後期看漲啊!!!!!!!!!!!!!

然後琴川這地名會讓我很出戲(艸)"宮鎖心玉"的晴川太讓人印象深刻⊙∀⊙

不可否認當初是因為主角而看,但後來我發現我非常喜歡有大師兄戲份的劇情,

(總覺得一直重蹈覆轍啊我(艸)因為某個演員而去看新劇,然後不斷被配角所吸引(艸))

而且每經過一段時間,再次登場的大師兄又會帥出新高度(๑•̀ω•́)و✧

 

想另外提起的是,

最近的戲劇只要有關兄弟情誼的,無論是戲內還是戲外都很令人期待後續(嗯?)

就好比這兩部戲,這兩個傢伙就與各自對戲的兄弟感情甚好─=≡Σ((( つ•̀ω•́)つ

 

這個樣子。

 

以及這個樣子。571c2603b83ca1966a5cd21de0288818_w47_h47 (表情錯

 

看來時代真的變了(嘆)(不是

雖然我對於這些結局喜聞樂見(嗯?

但這也表示一起拍了一段時間的戲,真的很容易建立好情誼啊!

真心希望這種情感能維持的長長久久(*´ω`*)

那麼,期待兩位未來的新作品 

 

相關資料

圖片來源:網路,我的自由年代 EP3.8.9.10,古劍奇譚 EP2.4.5.7~15.17(未刪除版)

FB:李國毅LEGO LEE FB是元介 FB

WB:李易峰 WBWilliam威廉陳偉霆 WB

IG:李國毅lllego陳偉霆Williamchanwaiting

主題曲

我的自由年代 片頭曲:符致逸-Good Morning, Hard City

 

我的自由年代 片尾曲:林凡-明明愛你

 

我的自由年代 插曲:符致逸-你要我愛什麼

 

古劍奇譚 片頭曲:張杰-劍心

 

古劍奇譚 片尾曲:郁可維-遠方

   

古劍奇譚 角色曲:李易峰-劍傷

 

古劍奇譚 角色曲:陳偉霆-兩人行

 

古劍奇譚 插曲:張信哲-愛你沒錯

 

古劍奇譚 插曲:胡彥斌-戀人歌歌

   

 

arrow
arrow

    truthfal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