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最具爭議性的一部>>明日、ママがいない(明天,媽媽不在)

雖然當地鬧得沸沸揚揚備受關注,雖然贊助商撤了,還是有支持的觀眾。

也因為眾多原因從原本的11集縮減成9集(老實說沒了贊助商還能有個結尾實屬不易),

但我卻從頭到尾保持正面態度,持續看好這部作品。

看過無數部日劇,弄得如此崩潰還是頭一遭。

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每集都哭的跟什麼一樣,好像把歷年看劇所累積的淚水一次洩洪(不

我想這部大概是今年最推薦的BEST 3之一 383cbb695bf0fef42901a8d64c9369b9_w16_h16 (太太今年才過了一季啊#

如果沒被硬生生剪掉兩集應該會更完整,不過這就是電視劇啊。

 

每個人帶著每個人的故事來到了コガモの家。

有從小就被遺棄的,也有因為事故或是人為因素,不得已來到此地的孩子,

「捨てられたんじゃない、わたしたちが捨てたんだ。(不是我們被拋棄,而是我們拋棄他們。)」

雖然堅強且自信的活下去,但還是希望能夠被溫柔的對待,能有個有所依歸的地方。

如同"コトリンゴ-誰か私を"歌詞所說的、

"優しくされたら 泣いちゃうから(一被溫柔對待,就快要哭出來了)"

 

以下有幾個片段非常想打出來分享(欸)所以圖片、言論可能有部分劇透請各位客倌注意(艸

第五集的時候,POST興致匆匆的幫LOCKER做蛋糕給冰娃娃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POST急忙拉LOCKER離開現場,不小心掉了一隻鞋,

LOCKER幫她穿上,於是POST問了一句,「私が大人になるまで...待てる? 」

可惡這對我可以!!!!!(欸你)LOCKER你也可以等我長大嗎!!!!!!!!!!!!(你誰

(LOCKER真的帥^q^(揍飛))

第六集LOCKER出事時,只有POST完全相信LOCKER並陪在他身邊TUT

後來在做總結的時候,才發現這集的敘述有點前後不一致

"LOCKER"的意思是被母親丟棄在置物箱內,怎麼後來又冒出個共同對抗家暴的母親=w=

不過當下看的時候沒想這麼多,照樣哭得淅瀝嘩啦,而且這集還哭最慘(欸)

大概是因為主角是LOCKER吧,完全就是人為因素啊www

另外,官網中的LOCKER食譜也是本劇一大看點wwwww(這人都在看吃的啊#

仔細看了一下食譜發現裡頭的食物非常講究營養均衡,小孩子該攝取的都有w

老姑婆說「明明是同樣的東西煮出來卻完全不一樣」這句話的瞬間我笑了XDD

所謂魔王是爸爸LOCKER是媽媽嗎XDDDD

 

最後一集後半部很耐人尋味。(打這段時我又重看一次然後又快哭了(欸))

除了冰娃娃和LOCKER的對談,

私達に守るものは何か。(我們能夠守護什麼呢?)

プライド。(是自尊。)

何も持たない私達に唯一 残されたものが それ。(我們唯一僅存的,就只剩這個了。)

冗談じゃない 私達は かわいそうなんかじゃない。(開什麼玩笑,我們一點都不可憐呢!)

プライドて、自分自身でしか守れない。(不過自尊這個東西,也只剩下自己能夠保護了。)

還有魔王跟POST所講的話。

「手放された子供は辛いね。(被遺棄的孩子都很痛苦吧!)」

「手放した親も後悔して生きなくちゃならない。(遺棄了孩子的父母,也必然在悔恨中過一生)」

直到最後,編劇仍然不忘要提醒大家共同思考這個社會問題,

畢竟這不是短時間之內就能解決的問題,需要的是社會民眾共同來改善。

 

另外提一下XD

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會把LOCKER寫成ROCKER(欸)完全出戲了啊兩個意思完全不同XDDD

如果說翔平在這部裡面飾演LOCKER,那她謊裡面的瞬大概就是ROCKER了吧XD

 

相關資料

主要演員:

蘆田愛菜(ポストPOST)、鈴木梨央(ドンキDONKI)、櫻田日和(ピア美PIAMI)

渡邉木乃美(ボンビBONBI)、大後壽壽花(オツボネ老姑婆)、五十嵐陽向(パチ彈珠)

三浦翔平(ロッカーLOCKER)、三上博史、木村文乃、城田優、鈴木砂羽

主題曲:コトリンゴ-誰か私を (中日文歌詞)

 

圖片來源:官網、2014冬季日劇_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EP05.06、

電影_カノジョは嘘を愛しすぎてる_CRUDE PLAY-INSECTICIDE PV

 

arrow
arrow

    truthfal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